随缘居搜索同名昵称有小惊喜~

康纳杂食梦女,有饭就吃

【鹿战】奇迹平安夜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嗷!

(紧赶慢赶才在圣诞节之前写完了,我菜得真实。)


 

1.

战乙早就看到有鹿藏在床底下的那一套圣诞老人服了,可是他还得装没看见。有鹿向来是个有仪式感的人,杂七杂八的节都要过一遍。战乙用脚趾头想都能想明白在平安夜那一天有鹿要扮圣诞老人。

不过聪明人自然看破不说破,战乙就静静等着平安夜的到来。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圣诞老人会送礼物。

战乙想要一部新手机,他前前后后暗示了直男很多遍,但是有鹿好像都没有懂。

战乙想明白了,原来有鹿是装不知道,然后等着平安夜送。

害,哪儿那么多事。

平安夜很快就到了,屋外虽然天气阴沉,但是屋子里面却很暖和。9点过后,两人早早地躺到被窝里。有鹿明显一脸瞒着事的表情,看得战乙难受。最后还是战乙开了腔:“咳,听说圣诞老人,好像会在平安夜往袜子里面塞礼物?”

“好像是,”有鹿眼神亮了,“你要不要放一个?”

“……昂,好啊。”

有鹿一脸不可置信:“你这么爽快就答应了?”

“嗨,有礼物不拿是铁憨憨。万一呢。”战乙敷衍过去,“那我先睡了啊。希望那什么圣诞老人早点来。”

说罢,战乙闭着眼睛就真躺下了。

来,有鹿,把礼物放进袜子里吧,快,我需要一架新手机。

 

2.

“啊,那我也睡了。”

有鹿关了灯,黑暗里两个人一时无话。战乙估摸着有鹿是要等自己睡了才肯去拿礼物,所以竭尽全力装睡。没想到装着装着,向来晚睡的他居然就他妈真睡过去了。

真是奇迹。

不过战乙心里挂念着礼物,其实也睡不踏实,没睡一会就醒了。一看时钟,已然是凌晨一两点了。

有鹿不在旁边。

难道是给他取礼物去了?战乙心中不免兴奋,又不好表露,只好闭眼躺回去装睡。就在这时,窗外有了动静。仿佛是一个长胡子大汉背着一麻袋的礼物,黑暗里他的面容模糊不清。

有鹿还挺认真,专门不走大门走窗户给他送礼物。真的够尊重传说。

那个人凑近了他,从麻袋里拿出了一样东西,然后塞进战乙事先准备好的袜子里。

战乙好奇心发作,他等不了那么久了,他现在就想看看他的礼物!

战乙突然从床上坐起,一手抓袜子一手开灯,然后从袜子里掏出他的礼物。

战乙就觉得自己摸到了一个圆圆的水果,仔细一看,居然是个苹果。

……等等,苹果?

老子许愿要的是苹果手机啊!

“我干!我说我要苹果你还真就给我苹果啊,有鹿!”战乙喊道。

“你对我的礼物不满意?”那个大汉发话,“没有人胆敢对圣诞老人的礼物有怨言!”

战乙这时才抬头看去,发现对方作圣诞老人打扮,长着一张外国人的脸。这明显不是有鹿!

战乙愣了,那这个人是谁?

突然卧室门开了,一个瘦高的男人走了进来,身穿圣诞老人服,手里拿着礼物盒。

那人正是有鹿。

两个圣诞老人碰面,两个红衣大胡子四目相对,场面一时尴尬。

“你是……?”

有鹿皱眉。

那人哈哈大笑:“没错,我正是圣诞老人。这个蓝毛家伙不满意我的圣诞礼物,我要惩罚他!”

说罢,他大手一挥,将有鹿变成了鹿。

“你妈啊————”

战乙的声音响彻夜空。

 

3.

那个圣诞老人施完法就窗户逃走了,战乙提着菜刀追了他两条街还是没能把对方拦住,因为圣诞老人架着鹿雪橇飞走了,战乙连个解除咒语的方法都不知道。

他气喘吁吁地回来,看见变成鹿的有鹿站在家门口,歪着头看他,灯光下眼神亮晶晶的。

有鹿变成了一只毛茸茸的白色驯鹿,鹿角弯折优美,身材高大漂亮,大小都快赶上一头驴了。

战乙鼻子一酸,手里的菜刀“当啷”一声落下地板,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有鹿的脖子。他一边哭,一边咬牙切齿:“明明是惩罚我,怎么是你他妈变成鹿了!什么圣诞老人!妈的我要杀了这憨批!”

有鹿无声地安慰着对方,用鹿脑袋轻轻蹭着他。

战乙抬起头来:“你…你能说话吗?”

有鹿摇了摇头,鹿角险些蹭到战乙。有鹿转过身往房间走,蹄子在地板上踢踢踏踏。战乙不明白他要干什么,就跟着他。

只见有鹿费力地叼起原先摔在地板上的礼物盒子,然后放进战乙手里。

“都什么时候了你他妈还想这些!”

有鹿无声地盯着他,仿佛示意着让他拆开。战乙颤抖着手打开包装纸,里面赫然是装着手机的盒子,一旁精美的贺卡上写着,圣诞快乐,战乙猪。

 

4.

“其实,要破解咒语,老夫或许能帮上忙。”

一个声音忽然在战乙耳边响起。

战乙正端详着新手机呢,猛被这么吓一跳,手机差点砸了。战乙回过头,发现一个古装老头站在他面前。看来刚刚说话的就是他。

“卧槽你他妈谁啊!”

“竖子休得无礼,吾乃土地公。今日特来相助。”

战乙竟然没有太惊讶的感觉,毕竟刚刚看着有鹿大变活鹿,也算有了见识。

“那……你能把有鹿变回人吗?”

“且容老夫查探。凡尘之事老夫本不当管,但这洋人来我华夏之地为非作歹,老夫岂能容他!”土地公捻着胡子,有些气愤,“待老夫上报天庭,再与他细算!”

土地公将手放在了有鹿毛茸茸的脑袋上,然后一愣,口里说道:“哎呀,这洋人的咒……确实难解。”

“那怎么办啊!”

“莫急,我要硬解这咒,须得请天庭批复,再请神下来,不过要费些时日。在这期间,你也可以自己解咒。”

天庭办事效率这么低吗?

战乙顾忌着对方是神仙,只得把粗鄙之语咽了下去。他便问道:“那我自己要怎么解?”

“咒象里说了,只要你圣诞节结束之前,实现有鹿最心底的心愿,他就可以再变成人。”

土地公再次捻了捻胡子:“其实这次有鹿变鹿,也算是有鹿对你的一次警醒。”

“什么意思啊?”

“你啊,平常对有鹿的关注太少了。他这一回变鹿,也是想求得你的注意和关照。”

战乙扭过头望着有鹿,有鹿避开他的眼神,鼻子里哼哧了两声。

战乙挠了挠头,想起了以前。在两人确立情侣关系以后,好像总是有鹿付出的多。做饭家务一切杂事都是他包,还逼着有鹿跟着自己的非人作息生活。自己有时候发起脾气来,也丝毫不顾对方的面子。更别提什么嘘寒问暖,根本不可能。

其实有鹿心里也会有怨言吧?

“少则三个月多则一两年,天庭的神仙就下来了。老夫建议你自己解咒。”

“等等,为什么这么慢?”

“因为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啊。”

你妈。

战乙心中暗骂。

 

6.

土地公回天庭报告了,徒留两人在凡间。

战乙扒着有鹿的角:“有鹿,你说!你要什么!快说!日你仙人板板!天都要亮了!”

有鹿疼得直拿蹄子跺地板,又不敢挣脱,鼻息间发出微弱的兽音,类似嘤嘤嘤。

战乙冷静了下来,这么逼着有鹿也不是个办法。他累得蹲下,“你是不是也不知道你要什么?”

有鹿点点头。

战乙烦恼地揪着他本来就不多的头发,“谁来救救我啊!”

突然战乙福至心灵,不懂的问题可以百度搜啊!他立刻上网搜索:如何知道别人的需求。

别说,第一条搜索答案就有,只见上写:需求,有物质方面的,精神方面的。最好能够了解到精神方面的,这个需求最强烈,一旦满足,对方也更容易达成你的需求。

战乙沉吟,现在有鹿最需要的是…

“你饿了吗,有鹿?”

 

7.

“吃!快给爷吃!”

战乙把冰箱里的蔬菜全扒拉了出来,有半根表皮已经蔫掉的胡萝卜,还有新鲜翠绿的菠菜香葱生菜等,绿油油的,全装进一个盆里。

有鹿后退了两步。

“快吃,吃饱了就能变回来。”

战乙抄起胡萝卜就往有鹿嘴里送。有鹿全身毛发炸起,扭着头就是不愿意吃。战乙把着鹿角硬是把胡萝卜塞进有鹿嘴里。

“噗!”

有鹿一口就把胡萝卜吐了,烂唧唧的胡萝卜渣和口水溅到了不少地方。

“妈的你别乱吐啊地还得我拖!”

“呃嗷。”

有鹿发出奇异的低沉鹿声,明显不愿意吃胡萝卜。

“真鸡儿挑食,”战乙满脸不忿,又不得不忍下气来。他捡起一片生菜,“求你了,吃吧。”

有鹿这才张嘴,慢吞吞嚼下脆脆的生菜,听着战乙都有点饿。战乙从有鹿略带笑意的鹿眼里看出,他是故意的!

 

8.

吃完没一个小时,有鹿不仅没有变成人,还闹肚子了。

看来鹿也不能乱吃东西。

有鹿大约是很惊慌,在门口打着转不肯进厕所。且不说他会不会把马桶拉堵,光是把排泄物给战乙看,有鹿都觉得自己能当场去世。

有鹿的眼神含义,战乙能明白:让我从阳台跳下去吧。

战乙看着窗外,依然一片漆黑。

“走,有鹿,趁着天黑,我带你去外面上厕所。”

“呃嗷?”

就这样,两人趁着月黑风高,到小区不远处的草坪上解决了生理问题。其实下楼的时候两个人还费了一番劲,生怕有鹿蹄子太响把邻居吵醒。

“你快他妈点拉!邻居都要醒了!”

后来有鹿回来了以后就自闭窝墙角了。战乙开了窗,听见邻居大妈在楼底下叫骂,说不知道谁那么没素质没公德心,往草坪里拉了那么大一坨屎。

 

9.

日头渐高,有鹿依然是只鹿。

战乙望着有鹿高大的背影发愁,别人都他妈在过圣诞节享受欢乐,自己还在愁怎么大变活人。

“唉——”

战乙发出深深的叹息。

这时有鹿凑了过来,嘴咬住战乙的衣角,硬把他拉到一片空地板上。只见有鹿不知道什么时候拿房间里的小物件拼成了两个大字:

更新。

更新?有鹿想的就是这个?

战乙才记起来有鹿是日更的。今天看来是还没传视频。战乙在有鹿视频里翻找半天,也没看见视频素材。

“你这不是没素材了吗?”

“呃嗷…”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打?做梦吧你!”

“……呃嗷。”

“行行行你把手机给我你把手机给我。”

“嗷!”

真就代打主播啊。

战乙叹着气把有鹿手机打开,然后点开第五,模仿着有鹿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他本来不爱打手机端,觉得操作得不爽限制发挥。果不其然,战乙打了好几把,一局赢的都没有。

“lao瘫角色!sb!我就是个sb!”战乙气急败坏,有鹿在旁边抬起一只蹄子安慰。

“有鹿你也不容易啊,啧。”

说来也怪,战乙这句话一出口,有鹿的形态就发生了变化。他从毛茸茸的白色驯鹿,变成了一个人身鹿头的,人。

“哦哦哦我ri啊啊啊啊这什么玩意啊!你他妈真变鹿头啊你!”战乙差点把有鹿手机甩飞。

有鹿顶着个大驯鹿脑袋站起,他连脖子都是毛茸茸的,那场景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战乙还没反应过来,有鹿就接过了手机,开始了排位,开了一局。

为什么这家伙变成鹿头了,想到的第一件事还是排位?

因为视角的缘故,有鹿还得把手机高举到脑袋顶才能打。可就是以这样蠢爆了的姿势,他这样他还能六亲不认行云流水,然后赢了。

准备好文案和封面,然后上传稿件 一气呵成。

“……艹,nb。”

战乙伸出了大拇指。

赞叹过后,这个时候战乙才开始细究,“你怎么突然变鹿头了?”

 

10.

“可能是因为你终于懂得我打鹿头很难了吧。”有鹿抬起手,艰难地在手机备忘录上打字,“然后这是我的一部分愿望,我也就变成了一部分人。”

一部分人是什么鬼东西?

“…我也不是没打过鹿头啊。”战乙望着有鹿人身鹿头的样子,偏偏一点都笑不出来。

他明白了,有鹿想要的是理解。

 

11.

只要实现有鹿剩下的愿望,他就可以完全变成人了。

有鹿的变化就是希望。

战乙加紧讨好有鹿,给他唱歌跳舞做饭,能使的办法都使上了,能想的招数都想了,可是直到日落西山,有鹿硬是半点变化都没有。

要是一整只驯鹿还能送去动物园,这半人半鹿的,战乙能把有鹿送哪儿去?关实验室吗?

战乙一整天都是这样的状态,烦躁,不安,接近崩溃。

有鹿乖乖坐在椅子上,听着战乙把圣诞老人的祖宗问候了个遍,从天亮骂到了天黑。有鹿心里其实也很着急,可是他真的不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战乙一直在他身边,不就够了吗?

“你他妈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

战乙骂道。

有鹿慢吞吞在手机上打字:“我着急啊,但是没用。”

事已至此,看来自己真的是要顶着这个鹿头过两三年了。

有鹿继续打字:“反正都这样了,我不能让你这一整天都为我着急。圣诞节晚上咱们总得开心点。”

说罢,不等战乙反应过来,有鹿便一把将战乙扛在肩上,下一秒便腾空飞了起来。

“卧槽你什么时候会飞啊!”

我是圣诞老人的驯鹿嘛,当然会飞。有鹿心里默默地想道。

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飞出了夜晚的窗户,迎着没有月亮的天空,飞了出去。

有人在地上拍了照片。

战乙想问他们要去哪里,可是有鹿顶着鹿脑袋说不了话。冬日凛冽的风吹拂着发梢,战乙静静看着脚下的人间灯火蜿蜒成金色的河网,在山间流淌。渐渐地,河流开始稀疏,一切又重归黑暗,只有寂静墨绿的山脉像波涛一样在夜色里起伏。

他们来到了山里。

“你带我来山里干嘛?好冷啊。”

刚一下地,战乙就原地跺脚取暖。冬天顶着这么大风在天上飞,无异于冬天开摩托车了,还好今天不算太冷。

有鹿掏出手机,上写:“带你看星星。”

战乙毫无顾忌地往草地上一坐,然后抬头,“星星有什么好看…”

随即,他愣住了,因为星空,真的很好看。

没有了城市的光污染,星空就像撕掉了恼人污浊的灰色面纱,展现出本来深邃浩淼的面貌。璀璨的银色星河构架出磅礴的气势,任何初次望向它们的人,呼吸都会停住。

巨大,震撼。

“啊,挺好看,不过你为什么突然带我看这个?”

有鹿再次递出了他的手机:“这里只有我知道,我想把它分享给你。宇宙这么庞大,我们的问题根本不算什么,你别为我着急。”

“你个憨批。”

直男的文字苍白又无力。不过面对着星空,战乙的心情确实平静了不少,他想也许一切都还有机会呢。

有鹿又在手机上打字:“要是变不回来,我就在这片林子里等着土地公吧。反正这里草多够我吃。”

有鹿棕色的瞳仁里蓄了泪水。

“我不耽误你三五年,现在我这个样子,你还怎么跟我生活。你不如找别人去,我们还是趁早分手吧。”

有鹿的眼泪打湿了皮毛。

“啪!”

战乙突然给了有鹿一巴掌,头都给打偏了。有鹿一个没注意,手机滚落下山去。有鹿不知道是捂脸还是去捡手机,只好呆愣地坐在原地。

“说什么呢,憨批!”战乙怒了,“分分分分分尼玛呢!你当初不是说要照顾我一生一世吗?誓言都给狗吃了是吗?”

有鹿想说话,但是手机没了。

他想说我现在是个怪物了,你还是趁早离开我吧。记得帮我在b站发个声明就好,对了加标点符号……

然而,他只能手脚并用,口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呜呜”声。

战乙揪起他的衣领,咬牙切齿:“给我听好了!老子不会放弃你的!三五年算什么!我多搞点草喂你就是了!你要是敢跟我分手,我不仅扇你巴掌,我还要打断你的腿!”

“呃嗷!”

“我不会找别人的!老子就赖上你了!”战乙气红了眼角,“老子……”

“老子他妈爱你啊!”

战乙的声音特别大,在山里甚至有了回声效果。

“……所以,所以你不要走。”

战乙低下了头。

“我不走。”

有鹿缓声说道。

战乙震惊抬头,才看见有鹿恢复人样。有鹿一个用力将战乙抱入怀中,战乙不知道该惊喜地大笑还是大哭,愣了半天,只僵硬地问了一句:“你咋,突然,变回来了呢?”

“可能是,我的愿望是想听你说一声我爱你吧。”

 

 

12.

后知后觉的狂喜这才涌上了战乙的心头。

“你他妈终于变回来了!妈的吓死我了!”战乙声音有点哽咽,“我靠…”

“辛苦你了。谢谢你。”有鹿不知该作何安慰,只反复拍着对方的肩膀。

真的累人。

“二位且慢!”

旷野里突然冒出了一个老头的声音,两人吓得分开,战乙认出那人正是土地公。

不愧是神,随时随地都能冒出来。

“有鹿变回来了啊,真是可喜可贺。”

“这次还要多谢您。”有鹿诚恳道谢。

“此次要多谢战乙,非老夫之功也。不过,这一回为了补偿你们,我特地上报天庭,把这为非作歹的圣诞老人给抓了过来。”

土地公长袖一甩,一小人从袖中滚落而出并逐渐变大。两人定睛一看,真的是之前的圣诞老人,而且他还被绑了起来。

“天庭说了,你们可以随便揍他,揍到你们满意为止。”

战乙盯着圣诞老人,眼冒红光,发出了可怖的狞笑。

圣诞老人只觉得眼前这个青年看他的眼神像是饿狼一般,出于害怕,他慌张地大喊:“你不要过来啊!”

战乙用尽了毕生的力气,一拳回了下去。

“啊————”

凄惨的尖叫响彻山谷。

这一回,战乙和有鹿将圣诞老人揍得十分狠,狠到从2019年的圣诞节以后,他再也没有来过中国。

但平安夜的奇迹仍在继续,因为自此之后的每个平安夜,战乙都会对有鹿说上一句:我爱你。


————

爱就要说出口

评论(7)
热度(47)

© 一个大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