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居搜索同名昵称有小惊喜~

康纳杂食梦女,有饭就吃

【鹿战】有鹿的生日礼物

鹿战的第一篇文是2018年12月28号发出的,所以12月28号其实是鹿战的生日,这一年可真快啊,鹿战能有今天靠的是大家的努力,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大鞠躬)。今天这一篇其实是有鹿的生日贺文加鹿战的生日贺文(有鹿生日都快过去一个月的我才写我真的是屑)来年俺们要继续加油嗷嗷嗷!么么哒~


——

1. 

战乙做了一个梦,梦见有鹿逆光站着。他身后有成群的白鸽飞起,阴影映在有鹿的白色西装上,像暗色的蝴蝶。 

战乙迷迷糊糊听见有人问道:“你愿意吗?” 

啥玩意? 

战乙伸出手想去碰有鹿,却扑了个空。他猛然一惊,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惊魂未定地看着身旁睡得跟死猪一样的有鹿。 

他醒了。 

 

2. 

不过只是个奇怪的梦而已。 

战乙并没有太在意,拉过被子又继续睡回去。不过当他再次醒来时,都已经中午十二点了。 

嗯,还早。 

这时他旁边的有鹿也渐渐醒了过来。战乙看着对方的面容愣神,不知为何他脑袋里又想起那个古怪的梦来。 

“你发什么呆呢?你不饿吗?”有鹿伸手去捏战乙白皙的脸,结果被对方一脸嫌弃地拍开。 

战乙回过神,皱眉道:“你想吃饭就直说。” 

有鹿好脾气地笑了,“你想吃什么?” 

“随便。” 

“真的?什么都吃?”有鹿兴奋地坐起身来,伸出胳膊一把揽过战乙,“那我们今天出门吃点好的去。” 

“什…等等,还得出门啊?” 

说好的随便。 

“啊,就几步路你也懒得走吗?” 

战乙抱着被子不动弹。 

“你走不走?” 

战乙试图装死。 

好样的。有鹿笑了一笑,一个恶龙翻身,把自己三百斤的猛男之肉全压战乙身上。这下压得战乙口吐白沫差点直接去世。 

“卧槽有鹿你干什么啊你妈!滚开啊!” 

“要么跟我出去,要么被我压死,你选一个。” 

“你妈。” 

 

3. 

最后战乙选择了出门。 

两个人去吃了火锅。据有鹿说,冬天吃火锅最暖和,比空调还管用。战乙一边往锅里下肥牛片一边觉得不对:“你平常这么扣扣搜搜的,连买瓶酱油都要纠结半天,怎么今天这么大方请老子吃火锅?” 

“月底工资发了。” 

“这还没到12月份呢,少搁那蒙我。” 

战乙平常挺爱吃火锅的,有鹿请他他该高兴,吃就完事。但是别看有鹿长得一脸老实人的模样,不知道肚子里藏着什么坏水,他可要谨慎。 

“嗯,对啊,12月要来了。”有鹿忽然揪着月份这个话题不放,“我的生日也要到了,你还记得吧?” 

战乙心里“咯噔”一下,刚夹起的肥牛片又溜回了红油锅里。 

他忘了。 

忘得一干二净。 

“害!老子当然记得!我怎么可能忘,这是咱们俩好了以后的第一个生日呢,”战乙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他一定不能让有鹿知道这件事,“早就给你在X宝上定好了,之后就下单!” 

“啊?你真给我准备了?”有鹿睁大了眼,表情惊喜又意外,卑微到甚至看起来有些可怜了。 

他这个反应出乎战乙的意料之外。有鹿显然没有想到战乙会给他准备礼物。这不由得让战乙反省自己平常到底对有鹿有多坏才能让眼前的可怜人开心成这样。 

“那我还能骗你啊?” 

“你给我买了什么?” 

“这个…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是惊喜嘛。” 

“没事,你买给我的我都挺喜欢。” 

有鹿好像真的很开心,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就没消失过,回家的路上牵战乙的手时,都感觉要飞起来。这直接导致接受行人目光洗礼的战乙只能红着脸驼着背,恨不得钻进地缝。 

“你他妈别牵着我……” 

“为什么?” 

纯真明亮的眼神。 

战乙咬牙切齿着低声:“因为你现在像个脑子被驴踢了的铁憨憨!你有这么高兴吗?” 

“有,你要送礼物,我真的很开心。真的。” 

有鹿定定看着战乙,表情十分认真。 

“咳,害,咱没必要。” 

战乙被看得更加脸红,只好偏过头躲开对方的目光。不得不说有鹿长得还是挺帅的,这一正经起来更是不得了,战乙的心顿时都少扑腾了两下。 

“诶诶诶,别啰嗦,咱们进超市去。”战乙为了强行扯开话题,也是为了躲避行人目光,就硬拉着有鹿进了一家超市。 

“噢。” 

这家超市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远,他们经常来。所以战乙对这家超市很熟,哪个货架摆什么东西都清楚。两个人按照以往的路线挑挑逛逛之后,最后来到了买水果的地方。 

战乙心里暗骂,tnnd怎么又逛到这儿了。 

他的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一个放水果的桌子上,那里摞着一小盒一小盒的精致蓝莓。那些高贵的蓝色小颗水果在超市日光灯管下发出冷冷的光,战乙仿佛感觉到它们在对他进行肆意的讥讽和嘲笑。 

看什么看,我蓝莓可不是你想买就买的! 

蓝莓就是这么一种水果,你并不是买不起,只是觉得这么多钱买这么点东西好不值。酸酸甜甜虽然好吃,但别的更便宜的水果也不是不可以替代它。 

战乙几次想买都收手了,久而久之都快成心病了。 

还不敢让有鹿知道。 

这次战乙吃得饱了,有了力气,便恨恨瞪了那几盒蓝莓一眼,然后推着购物车一脸嫌弃地走了过去。这次购物顺利结束,只是在拎着袋子往家走的时候,战乙忽然发现袋子里多了几盒蓝莓。 

战乙愣了:“这蓝莓哪儿来的?有鹿你放的?” 

“嗯。我看你很喜欢。你看了它们好几眼。” 

“……这东西贼贵你以后少买点。” 

“好。” 

战乙面上不露分毫,但心里其实挺开心。这种老套的少女漫情节意外地打动人。 

可能这就是爱情吧。 

 

4. 

当天晚上战乙梦见自己在蓝莓做成的海洋里游泳。 

 

5. 

有鹿才不是老实人。 

吃火锅的时候他就猜出来战乙已经忘了他的生日,后来有鹿的表现全都是为了增加战乙的负罪感。就像战乙所说,有鹿其实是个坏心眼的直男。 

看着这几天战乙一直偷偷摸摸准备生日礼物,有鹿心里乐得很。 

他非常期待,战乙到底会送他什么礼物。 

电脑?衣服?围巾?香水? 

还是肉♂偿?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鹿晚上就还真梦见了战乙送他礼物的场景。他梦见战乙迎着阳光站立。白鸽飞起的阴影映在战乙的黑色西装上,像暗色的蝴蝶。有鹿隐约看见战乙手里拿了东西。 

有鹿迷迷糊糊听见有人问道:“你愿意吗?” 

啊? 

有鹿伸出手去,却扑了个空。他猛然一惊,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惊魂未定地看着身旁睡得跟死猪一样的战乙。他缓了一口气,看着战乙的脸在晨色里发着光。他忍不住撩拨开战乙的刘海,轻轻在他头上留下一个早安吻。 

这是2019年12月6号的早晨,距离有鹿的生日还有一天。 

距离有鹿向求婚的日子,也只剩一天。 

没错,有鹿打算在生日当天,向战乙求婚。 

 

6. 

有鹿生日的那天晚上,战乙请他吃了顿火锅,还要了点酒。 

氤氲的雾气里,战乙的脸特别红。 

酒足饭饱之后,微醺的两人决定去街上散步。冬日里大街上人不多,两个人并排走着,谁也不多话。呼吸之间冒着白汽,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有鹿将战乙的手握住,然后放进了自己口袋。 

“诶,你干嘛!” 

“我的口袋比你的手暖和。” 

“我不用。” 

“你挣脱不开的。” 

战乙试了试,还真他妈挣脱不开。无奈之下只好红着脸任有鹿这么做了。他们又走了一会儿,战乙忽然出了声:“啊,那个什么,生日快乐啊有鹿。” 

有鹿挨得更近了些:“谢谢。我的生日礼物呢?” 

“你他妈…”战乙抿了抿嘴,“松开我,我给你拿。” 

“你居然随身带着。” 

战乙没有理他,径自从棉衣口袋里掏啊掏,然后掏出一个透明塑料盒子来,然后递给有鹿。有鹿灯光下有点开不清,“这是什么?” 

“你看看就知道了。” 

有鹿走到亮处一看,发现那是一盒蓝莓。 

等等,蓝莓? 

感情你冥思苦想好几天你就送我一盒蓝莓?虽然说是礼轻情意重,但是… 

有鹿不禁握紧了口袋里的戒指盒子。 

“你为什么要送我蓝莓?” 

“因为你请我吃蓝莓,我就还你。” 

有鹿深吸了一口气,“好吧。” 

“那个,有鹿,你不尝尝看吗?” 

我尝个啥尝,这么随便的、没有丝毫心意的礼物我连看都不想看它一眼。不过有鹿没有表露出来,还是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 

果粒的清香扑鼻而来,暖黄灯光下呈紫色的蓝莓颗颗饱满。而在这些小果子的中间,端端正正放着一枚细巧精致的银色戒指。戒指旁边还傻乎乎地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嫁给我。 

有鹿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然后扭头看向战乙。 

战乙愣了一下,然后羞耻得转身就跑。 

“诶!你站住!” 

“……老子不!” 

战乙平常不运动,瘦瘦巴巴的根本跑不过有鹿。没跑多久战乙就被有鹿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你……”有鹿弯下身来气喘吁吁,“你有本事求婚没本事承认吗!” 

“……” 

战乙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装作跑得太累没敢说话。有鹿还握着他的手腕,他跑都跑不了。 

有鹿拿出了战乙送给他的戒指,“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结婚戒指?” 

“这不是!等结婚的时候买更好的。” 

战乙下意识反驳,然后发现不对。他想伸手一把夺过戒指,却不意被有鹿抱了个满怀。 

有鹿在他耳边说:“光送戒指可不行啊,要求婚,至少得说求婚词吧?总要亲手帮我戴上吧?” 

有鹿轻轻将戒指放在战乙手心。 

“来吧宝贝。” 

战乙颤抖着手,拿起了戒指。他躲避开有鹿戏谑的眼神,单膝下跪:“有…有鹿,你他妈,我……我,你能嫁给我吗?我保证一生一世…咳咳!” 

“一生一世对你好!我要是敢变心你来扯我jj!” 

战乙最后似豁出去了一般,直视着有鹿:“嫁给我,你愿意吗?” 

有鹿忽然想起了之前的梦,他终于明白那时战乙手里拿着的东西是什么了。 

那是结婚戒指。 

只是那时梦里有鹿扑了个空,此刻的有鹿却能实实在在摸到战乙的手。于是有鹿伸出手来:“我愿意。” 

战乙将戒指戴到了有鹿手上,大小刚刚好。 

有鹿笑了一笑,也从口袋里掏出了他事先为战乙准备好的戒指:“现在,到我了。” 

“我靠,你怎么也有?” 

有鹿没有理他的话,然后也一样单膝下跪,“我从前一直以为结婚是一种负担,婚姻可能带来的只是禁锢、焦虑和不开心的责任。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跟你结婚,但是,我现在觉得,结婚就是誓言,是要跟你走一辈子长路的勇气和约定。我会在这一路上尽我所能地保护你,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并一直爱你,哪怕死亡也没有办法将我们分离。你永远是我的伴侣。” 

“我爱你战乙,你愿意嫁给我吗。” 

“哼…你他妈真能说。台词都是实现背好的吧。” 

有鹿定定看着他。 

战乙被看得脸热,于是转过头去,声音细如蚊呐:“……我愿意。” 

有鹿站起身来,也给战乙戴上了戒指。两双金色的眼瞳相对,然后都有了浅浅的雾气,然后化为水珠掉落。有鹿轻轻帮对方擦掉了对方的眼泪,然后笑了出来。 

“生日快乐啊。” 

“嗯。” 

 

—— 

 

第二天战乙直播的时候开了摄像头,粉丝们发现了他手指上多了一枚闪亮的戒指。而有鹿的b站动态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两只手十指相扣,手指上各戴了一枚戒指。动态文案是: 

我的生日礼物。 



评论(20)
热度(58)

© 一个大蓝莓 | Powered by LOFTER